惠水| 宁南| 威海| 淇县| 闽侯| 山西| 青铜峡| 准格尔旗| 绥棱| 和平|
资讯|专题|活动|视频|汽车|理财|购物|健康|财经|亲子|教育|美食|旅游|房产|好房推荐|二手房|租房|家居|便民|真好玩|品牌栏目
合肥论坛
关闭
当前位置:合肥论坛会员交流活动七十年代  我是不是有点老了

我是不是有点老了

更新于 2018-05-25 10:40 32207人阅读 63人回复 只看楼主

14

主题

5

听众

1525

积分
UID
2685543
性别
保密
帖子
739
阅读权限
70
注册时间
2014-3-16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本帖最后由 天生爱猫狂 于 2016-4-21 02:03 编辑

      刚才尽然花了很长一段时间翻看70的过去。那些沉寂已久的ID,仿佛是某种记载时间沉淀的特定符号,让我拾起了过去某些时间段的记忆。

      近9年的时光,从未对无忌摄影,凯迪或是各类专业论坛保持三天的热情,而这里尽然是我仅有的偶尔能想起关注一下的地方。我也很难堪地承认,除去同事亲友,我所有的网络联系,皆源自于这个平台。并且,我一直把各种网络人物分成两类——来自于70的,和不是70的,在潜意识里分开看待。

      当然,70只是个极其普通的社会版块,没有任何的准入门槛,这里也许会有操D的人或者各种操D的事。我自己也一直纳闷到底是什么力量让我对此地保持了9年的关注?

    相信你们大部分人没有我的这种感觉,据说衰老中的人会变得有些执着和念旧,所以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点老了。


0 0

神回复

14

主题

5

听众

1525

积分
UID
2685543
性别
保密
帖子
739
阅读权限
70
注册时间
2014-3-16
2#
发表于 2016-4-21 02:18 |只看该作者
大篮子,紫衣MM,啊呸,老肥,你们出来露个脸。还有帘动,茉莉,雨中柔情,那位没吃饱。。。这几个指望不大。鬼火这个没情商的,我就不指望了。

点评

一介紫衣  hello  发表于 2016-4-30 11:51
艾蓝  哈哈,不用叫魂,在的在的,前慕容鹤翔跟听泉说起什么七十年房产什么的,我马上插上一扛子,因为看成七十年代了,好一笑,看吧,你再说对七十年代没感情吧 板车,这几天去拍瀑布了,好像拍到水花拉丝了,好像会玩慢快门了,得  详情 引用 发表于 2016-4-22 09:14
2
参与人数
+12
经验
+9
威望
网友ID经验 威望 理由
游戏江湖 + 1 楼主,给你32个赞
cloudyxu + 12 + 8 叫魂啊....

754

主题

16

听众

4万

积分
UID
340427
帖子
19091
阅读权限
90
注册时间
2007-8-27
3#
发表于 2016-4-21 21:41 |只看该作者
板车言老尚早。
一个虚拟空间时间久了,就有些真实了,甚至比现实生活环境更加真实,各色人等的伪装也几乎褪去。
论坛有些象市场,有时候,信心受到某些甚至不相干的因素的打击,要恢复,有一定的困难。
当然,说不定,哪天什么契机出现,奇迹也能出现。
或许你会说现在玩微信为主流,老实说,那就是个空洞的渣。
有精力,多花点时间在娃身上吧。

点评

艾蓝  有你在,就不愁没奇迹发生,笑 什么叫空洞的渣,玩什么都因人而异吧,当然,偶好像也玩不好,都自已个跟自己玩,哈哈哈  详情 引用 发表于 2016-4-22 09:22
天生爱猫狂  实话说,有的人,我没怎么注意穿什么伪装。但也有人,或是热心,或是善良,在我的印象中留下了足够多的闪光点。 我天生抗拒微信,那玩意总给我留下些不好的感觉。直到大概去年底,因为工作需要 ,不得不找个小孩帮我  详情 引用 发表于 2016-4-21 23:42
Blood! Your precious blood!

14

主题

5

听众

1525

积分
UID
2685543
性别
保密
帖子
739
阅读权限
70
注册时间
2014-3-16
4#
发表于 2016-4-21 23:42 |只看该作者
laohefei 发表于 2016-4-21 21:41
板车言老尚早。
一个虚拟空间时间久了,就有些真实了,甚至比现实生活环境更加真实,各色人等的伪装也几乎 ...

实话说,有的人,我没怎么注意穿什么伪装。但也有人,或是热心,或是善良,在我的印象中留下了足够多的闪光点。
我天生抗拒微信,那玩意总给我留下些不好的感觉。直到大概去年底,因为工作需要 ,不得不找个小孩帮我装上了微信,还得手把手叫我加群。

154

主题

9

听众

3万

积分
UID
815614
性别
帖子
9915
阅读权限
90
注册时间
2008-6-4
六十年代
5#
发表于 2016-4-22 00:15 |只看该作者
转载一篇有关微信的求点赞的文章分享一下


南方进入4月后,时不时阴雨雷雨,出行困难,这个周末却是个难得的好天气,不冷不热,阳光明媚。

我抓紧时间去买新家的床上用品,逛了几家店后,总觉得过于花哨,终于在一家店里看到一套比较满意的,价格有点贵,店员极力向我推荐:“这个是我们今年的新品,虽然价格贵一些,但是盖着可舒服了,你摸摸看,是不是特别软?我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度过,睡眠质量非常重要,用过这套床上用品后,其他的你就再也不想用了。”

我说先看一下,对方见我没有立刻购买的意思,赶紧再接再厉:“这套我们现在在搞活动,特别划算,可以打6.8折。”

我心里默默一算,还真划算呢,这套的手感确实值这个价。于是我说,好的,给我包起来。

店员笑得非常亲切:“呃,是这样的,享受6.8折,需要你添加一下我们的微信然后发到朋友圈里,集满38个zan就可以了,省不少钱呢!”

我问她,不发微信是多少钱,她说那就只能享受95折的优惠,我说好的,就按95折给我开单吧!

店员态度很好,也很为我着想:“ 9.5折和6.8折差不少钱呢,你只要发个朋友圈就行了,38个zan很容易集到的,就是顺手的事,其他人都是这么干的。”

我笑着谢谢她的好意,说我不参加这个活动了,你就按照9.5折给我包起来吧!
对方一边给我包,一边为我惋惜:“这样你就多花了不少钱呢!有钱也不能这样任性呀!”

我笑笑拎着东西出了门。

前几天,我和当当吃饭,她说有一家新开的店味道很不错,于是,我们两个人杀到那里,刚坐下拿起菜单,服务员指指桌上的二维码对我们说:“两位美女,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发到朋友圈里集18个zan,每人可以赠送一份冰激凌。”

我和当当同时说不用了,对方不死心:“我们赠送的冰激凌很好的,只要发个朋友圈就可以了。如果不想要赠送的冰激凌,也可以直接抵在菜金里。”

我们再一次坚持说不用了,正常点菜就好,服务员这才拿着菜单走了。

经常会在朋友圈里看见各种求zan的消息,大多都是集多少zan可以获得某某优惠。也会收到各种求点zan的消息,有时候一天会有十几条,我倒不是特有爱心,人人都点一下,也不是无比痛恨求zan党,一个都不点的人,大多都视关系远近或者自己有否在忙,关系近的,或者正好有空时也会顺手点上一zan。

我们每个人,有贫有富,习惯、观念都有很大的差异,对于诱惑的承受能力也大不相同,希望以更低的价钱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希望以最少的钱把日子过好,完全是人之常情,无可指责,也无可厚非。

但我还是想谈谈这种集zan活动,从我使用微信到现在,遇到过无数大大小小的集zan活动,从来没有参加过一次。凭心而论,每次遇到这样的活动,有的优惠几十,有的相差几千,我也会迅速在心里盘算一下,偶尔也会小小的心动一下,但我知道,最后我肯定不会参加,和钱无关,不是有钱,也不是清高。

而是,我心里有一个成本核算,但凡这样做了,所得到的和所失去的完全不成正比。

首先,现在这种集zan活动几乎满天飞,有的商家甚至用假消息来吸引别人,于是,我们经常会看见某人辛苦集zan后,没多久又发一条动态:“不好意思各位,已经证实刚才那条为假消息,给大家带来麻烦,十分抱歉。”

所以,几乎大多数人已经非常讨厌这种手法,而你若在全民厌恶的心理下,再发求zan信息,无疑是对朋友圈情分的一次透支与稀释,所得到的优惠远远抵不过你失去的情分,一次两次还好,若是次数多了,估计谁都对你没好感了。即使是平时关系比较好或者比较亲近的人,次数多了,照样会烦。

其次,得不偿失,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,永远都需要别人帮忙,也避免不了去帮助别人,如此才会形成一个有人情味的社会,但人情这个东西虽免费,却稀缺。对于很多人而言,求zan得来的那点优惠,自己完全承担得起,但却消耗掉大量人情。

如果一个人在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上,用掉太多人情,当她真的需要别人的帮助时,大多都会被拒绝,因为早早透支完的人情,已经不剩下什么。人情这种宝贵资源,需要用在真正值得的事情上,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,用在求zan这些事上,实在太得不偿失了。我们不需要做一个从不麻烦别人的人,但我们应该做一个为值得的事再去麻烦别人。

当然,若只是静静地发在朋友圈里,让愿意点的人自愿点又另当别论,但千万别一个个去私下骚扰。

再次,这是一种不尊重别人的行为。对于很多人而言,求zan根本不费你什么事啊,你只要顺手点一下不就行了吗?你有时间拒绝,都已经可以点十几次了,为什么不有爱心一点,顺手帮下忙呢?说实话,点zan真的不费什么力气,打开朋友圈,顺手一点,5秒钟都不需要。

但,事实是什么呢?前天晚上,一位朋友跟我吐槽说,她晚上正在加班做一个项目书,结果有三位朋友请她去朋友圈点zan、砍价,第一个她还点了一下,后面就火大了,思路几次被打断,难以接上。

她说:“要是真有什么重要的事找我帮忙,我绝对义不容辞啊,可你知道找我是什么吗?帮忙点个zan,就为了十块八块钱,我真想跟对方说,你别求zan了,这点钱我给你好不好?”

对于这点,我真的太深有同感了,有时候正在灵感迸发,拼命敲击键盘时,手机就响了,结果打开一看:“朋友圈第一条帮我点个zan,谢谢!”

一般这个时刻我从来不理会这样的消息,我宁愿别人找我是有更重要的事情找我帮忙,这样我会觉得自己的时间更有价值,也更乐意帮。

可能会有人不爽,你害怕打扰你就静音啊,但是我们每个人开着手机是随时准备接收重要消息,连接各种情感,处理各种重要事宜,而不是为了等着别人发求zan消息的。

正因为我自己厌烦各种求zan消息,所以我从不发这类消息,因为将心比心,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

经常有人问我怎样才能提高情商,怎样才能做个情商高的人。

其实情商高真没这么玄乎,只要在生活中经常换位思考、将心比心,情商自然而然就会高。

所谓情商低,不过是缺乏同理心而已,自己做一件事之前,先问问自己:如果别人这样做,我会觉得高兴还是讨厌?说一句话之前,问问自己:如果别人这样跟自己说话,我是舒服还是抵触?

有人说,这样多累啊!不,当你习惯用换位思考来解决问题时,这将成为你最本能的反应,所有的过程可能不到一秒钟,当它成为你的本能后,你绝对不会感觉到累。相反,人际关系顺遂如意时,你会觉得一切都变得好轻松。

点评

天生爱猫狂  所谓情商高低,每个人观点不同,在我眼里,如果评价一个男人情商高,最起码要爱好广泛,情感细腻但不女人般的随便表达  发表于 2016-4-22 18:15
laohefei  天朝通过禁海外社交软件,利用微信轻松搞定网络实名制。 点赞都是小事,当然小事稍微马虎,人家晒了自鸣得意的东西,你不去点,搞不好把人得罪了,也未必可知。 有人说可以免费语音视频什么的,说实话,当时Skype出  详情 引用 发表于 2016-4-22 10:30
结庐在人境,而无车马喧。问君何能尔,心远地自偏。

118

主题

16

听众

1万

积分
UID
1345298
性别
帖子
5759
阅读权限
80
注册时间
2010-2-26
客户端达人
6#
发表于 2016-4-22 09:14 |只看该作者
天生爱猫狂 发表于 2016-4-21 02:18
大篮子,紫衣MM,啊呸,老肥,你们出来露个脸。还有帘动,茉莉,雨中柔情,那位没吃饱。。。这几个指望不大 ...

哈哈,不用叫魂,在的在的,前慕容鹤翔跟听泉说起什么七十年房产什么的,我马上插上一扛子,因为看成七十年代了,好一笑,看吧,你再说对七十年代没感情吧

板车,这几天去拍瀑布了,好像拍到水花拉丝了,好像会玩慢快门了,得空相机里的导入电脑发上来,只是不许笑,要不打哭小小板车,反正小家伙哭的样子太深入人心啦

点评

天生爱猫狂  我兄弟啥时候说没感情了?这是他第一次流露感情可好?上哪拍瀑布去了?上来看看,让本大师点评一番!  发表于 2016-4-22 17:59

118

主题

16

听众

1万

积分
UID
1345298
性别
帖子
5759
阅读权限
80
注册时间
2010-2-26
客户端达人
7#
发表于 2016-4-22 09:22 |只看该作者
laohefei 发表于 2016-4-21 21:41
板车言老尚早。
一个虚拟空间时间久了,就有些真实了,甚至比现实生活环境更加真实,各色人等的伪装也几乎 ...

有你在,就不愁没奇迹发生,笑
什么叫空洞的渣,玩什么都因人而异吧,当然,偶好像也玩不好,都自已个跟自己玩,哈哈哈

点评

laohefei  奇迹?好象去年改革牛熊掉的时候,谁来也没有用。 对了,你的瀑布照片呢?  详情 引用 发表于 2016-4-22 10:33

754

主题

16

听众

4万

积分
UID
340427
帖子
19091
阅读权限
90
注册时间
2007-8-27
8#
发表于 2016-4-22 10:30 |只看该作者
hongjiu予心 发表于 2016-4-22 00:15
转载一篇有关微信的求点赞的文章分享一下

天朝通过禁海外社交软件,利用微信轻松搞定网络实名制。
点赞都是小事,当然小事稍微马虎,人家晒了自鸣得意的东西,你不去点,搞不好把人得罪了,也未必可知。
有人说可以免费语音视频什么的,说实话,当时Skype出现的时候,急吼吼买网络摄像头耳麦什么的,玩了几天就觉得没意思了。电话费根本打不完,有必要让人家看你那张摄像头下变形的动画脸吗?
最主要的是没内容,转来转去,什么必看,什么震惊,什么最美,什么出大事了, 然后是一大堆丑陋粗俗不堪的表情。你好不容易写段文字,转眼就消失了。
反正我的微信账号是基本处于冬眠僵尸状态。

点评

天生爱猫狂  抛开大天朝不讲,我发现老肥的癖好和我板车兄弟有点像啊?我始终觉得微信里的语音啥功能太直白,没啥想象的空间,有时候文字的东西,感觉更好。 这话可不是暧昧,感觉更好,可以指很多方面。。。  发表于 2016-4-22 18:09
Blood! Your precious blood!

754

主题

16

听众

4万

积分
UID
340427
帖子
19091
阅读权限
90
注册时间
2007-8-27
9#
发表于 2016-4-22 10:33 |只看该作者
艾蓝 发表于 2016-4-22 09:22
有你在,就不愁没奇迹发生,笑
什么叫空洞的渣,玩什么都因人而异吧,当然,偶好像也玩不好,都自已个跟自己玩 ...

奇迹?好象去年改革牛熊掉的时候,谁来也没有用。
对了,你的瀑布照片呢?

点评

hongjiu予心  改革牛后市场规则被玩坏了,几次股灾都是救市的恶性循环,国家队救市总会有人知道内幕,权贵们得了好处,散户们血流成河。 那么个疯牛积压了多少风险?总是要时间去消化的,没有个一两年是不行的,行情会反复   发表于 2016-4-23 04:32
Blood! Your precious blood!

754

主题

16

听众

4万

积分
UID
340427
帖子
19091
阅读权限
90
注册时间
2007-8-27
10#
发表于 2016-4-22 10:37 |只看该作者
我在想那时影子一笑等当版主时的热闹,其实是吹起来的论坛泡沫,泡沫总是要破的,不是吗?

点评

hongjiu予心  也不能说都是吹起来的泡沫,应该叫摩擦起来的泡泡,不磨哪有泡泡?有人捧他们才会越来越有劲投入的。那就好点赞一个意义,只不过点赞更方便省时。说起来在那个○网看得最爽快的就是后来摄影版两个大V那帖子里的回帖了   发表于 2016-4-23 04:26
hongjiu予心  也不能说都是吹起来的泡沫,应该叫摩擦起来的泡泡,不磨哪有泡泡?有人捧他们才会越来越有劲投入的。那就好点赞一个意义,只不过点赞更方便省时。说起来在那个○网看得最爽快的就是后来摄影版两个大V那帖子里的回帖了   发表于 2016-4-23 04:25
天生爱猫狂  我中间离开了几年,甚是遗憾。这段恩恩怨怨本人实在觉得剪不断,理还乱。很可惜,最有意思的时候,我尽然没赶上😀ོ  发表于 2016-4-22 18:02
Blood! Your precious blood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其它方式登录:

回顶部
2006年中国BBS社区100强 合肥市公安局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支队备案编号:340112014103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皖ICP证B2-20050014号 2006年中国合肥我最喜爱的网站 网友票选第一名!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软件园孵化企业 江苏省公安机关互联网报警求助举报服务平台
洛扎县论坛 郫县论坛 阿科里乡论坛 阿荣旗论坛 富宁县论坛
肃州区论坛 桓台县论坛 辽阳论坛 沭阳县论坛 桂花北论坛